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

二人餐

星期六晚看了《二人餐》,看到阿徐愈做愈勇,愈來愈自信,作為他的粉絲,很欣喜,一定會繼續支持。好想寫一些無聊東西,無聊但我想寫。



二人餐好像專為情侶而設的食物,難道一個人就不可以叫,三個人又可以一同分享嗎?



男與女懷著甜蜜高興的心情進餐,會特別好味嗎?



在餐桌上滔滔不絕的甜言蜜語,吃了什麼或許已經忘記了;當問題出現了,就算再好的食物擺在眼前,一樣嚥不下,相信是最難吃的一餐。



吃什麼並不重要,與什麼人,懷著怎樣的心情進食才最重要。如果所有的事情、話題或情緒不用在餐桌上解決,大家的關係會更好嗎?



男與女的二人餐,我從來都不懂;但我記得,曾經與一些人在四星酒店,吃著所謂美食,但在很糟的心情,疏離的關係下,吃了什麼已不上心,就算吃著極甜美的甜品,心情一點也沒有好轉,當刻,寧可自己一人嚼魚蛋粉。所以我特別珍惜與好友大吃一頓,沒有避忌,邊吃邊吐口水,不會虧待自己的肚皮,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。



以前,每當情緒失落的時候,去吃一碗松記的幻彩明珠,是我的心靈良藥;如今,好似藥力失效,難道我的徵狀加深了,要去找更強效力的藥方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